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 : 2020-10-30
摘要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第六轮巡察组关于6个二级党组织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和《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巡察成果运用办法》。

微信图片_新闻1.jpg

舒立春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落脚点。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要把两项工作一体推进,统筹兼顾好“前后半篇文章”,与时俱进、久久为功。

舒立春在听取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汇报后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整改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对症治疗”、“巩固疗效”的过程,“不看广告看疗效”。二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实责任分解、逐一对账销账。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效,防止选择性整改。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治标也要治本,统筹把握好“当下改”和“长久立”,让广大师生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

舒立春对第六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组代表的是学校党委,要站在学校党委全局的角度对巡察反馈意见反复修改,精准表述,力求写出被巡察单位特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要认真找出制约被巡察党组织发展短板和不足,如实反映,不遮不掩,防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扎实做好问题底稿和材料归档,规范化做到“可追溯”,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得到被巡察单位的认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