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日期 : 2020-11-03
摘要
11月3日,教育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明炬出席检查会议,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实验室与检查档案材料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11月3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金山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蓝闽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书记姜周曙、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辉、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孔翦组成,蓝闽波任检查组组长。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出席会议,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单位负责人、学院(中心)分管领导、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1604481569809976.jpg

会上,孔翦介绍此次检查的背景。明炬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也希望检查组专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蓝闽波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要求。张云怀对重庆大学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

1604481579520143.png

IMG_9575.jpg

IMG_9649.jpg

随后,检查组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对资源与安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等16个单位近50间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相关部处与实验室人员陪同检查。下午,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实验室管理文件和相关资料。

7B4B5EA79E6F66D50556AC6A7945B616.jpg

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基础上,专家组形成并反馈了此次专项检查的初步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政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对我校建立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分析制度、开设《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等专业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育人体系等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馈。

最后,明炬代表学校表示,全面接受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