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0-11-04
摘要
11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0年第35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11月4日上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5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十四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

一要夯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基础。按照中央以及重庆市、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迅速在全校范围内,通过中心组、常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团活动以及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形式全面系统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同时在党员、领导干部等教育培训活动中安排专题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二要对标对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站在国家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上,立于国家新发展格局里,用新发展理念来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明确重大百年基业的发展目标、路径和举措。适时召开各层级座谈会或者通过网络充分听取学术带头人、专家教授、普通老师、退休老同志等代表的意见,集全校之力编制好学校规划,以科学规划推动未来发展。

三要按照全会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主动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围绕“四个面向”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加快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改革,抓住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