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积极参与新生心理素质测评

日期 : 2020-11-07
摘要
11月7日上午,为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建设,培养研究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学校研工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研究生院514和608参加了“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和新生心理素质测评,此次讲座专门针对研究生新生举办。

11月7日上午,为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建设,培养研究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学校研工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研究生院514和608参加了“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和新生心理素质测评,此次讲座专门针对研究生新生举办,来自心理健康协会的孔雷、孟雁鹏两位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和引导。

1.jpg

本次讲座中,孔雷和孟雁鹏围绕当代研究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讲解,孔雷谈到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即来自生活各个方面的压力,其中包括学业压力、经济压力、人际交往压力等。孟雁鹏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从了解自己开始,更好地去发现自己体内的积极的能量。

2.jpg

孔雷还为大家补充了几个例子以说明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和精神问题并不对等,所以检测出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不必恐慌,应及时和老师沟通,孔雷给出了一些建议以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

3.jpg

孟雁鹏采取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下的交流,让同学们从义务教育,书本,国家宣扬推崇的事迹中看到激励人心的正能量,以此来鼓励大家热爱生活,寻找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改变对不可控因素的看法,试着去发掘,调节自己的积极情绪。

4.jpg

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同学完成了心理素质测评,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概况。测试后,大多数同学都表示得到了积极的反馈结果。

5.jpg

本次“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健康测试”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两位老师的认真讲解下结束,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