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 2020-11-11
摘要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教育月和“119消防日”活动通知的要求,为加强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知识,提升消防技能和火灾自救方法,11月11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张文教官给单位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教育月和“119消防日”活动通知的要求,为加强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知识,提升消防技能和火灾自救方法,11月11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张文教官给单位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副处长刘志成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和三校区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室管理人员参加。

消防讲座01.jpg

刘志成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主要内容,强调了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杜绝灾害的发生。

消防讲座02.jpg

张文从提高“四个能力”即: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和提高救火人员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几个进行重点讲述。并介绍了包括自己亲身参与求助的“天津8.12火灾”、北京朝阳居民家属楼火灾案等案例。张文用灰谐幽默的语言将火灾案讲解得绘声绘色,并运用提问的方式与参加学习的工作人员进行互动,让学习氛围高涨,气氛活跃。

消防讲座03.jpg

消防讲座04.jpg

参会人员听完讲座后表示,经过这次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逃生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为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