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文化考察活动

日期 : 2020-11-08
摘要
为践行全过程育人之理念,丰富了留学生的课外实践,让留学生领略重庆地貌、巴渝文化及建筑的魅力,建筑城规学院于11月8日组织开展了留学生文化考察活动。本次活动游览参观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景区,以及观看了印象武隆表演。本次活动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了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为让留学生领略重庆地貌、巴渝文化及建筑的魅力。2020年11月8日,建筑城规学院组织开展了留学生文化考察活动。本次文化之旅选择了重庆武隆。建筑城规学院在华留学生及留学生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文化考察首站来到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仙女山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和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让大家赞叹不已。大家呼吸着清新怡人的空气,在开阔的草地上漫步,欣赏这有着“东方瑞士”美誉的森林公园景致。

1.jpg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天生三桥景区。天生三桥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苍劲雄奇的石桥、神秘静幽的峡谷、悬垂的飞瀑映入眼帘,大家不由得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在天生三桥的天龙桥坑底有一座青瓦灰墙、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大家了解到该建筑还原了古代涪州和黔州官方信息传递的驿馆。建筑为木质结构,古典风格,小青瓦屋顶,翅角飞檐,由两个四合院连成矩形方阵。学生们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巩固了在课堂中学过的中国古建筑知识,纷纷拍照留念。 

2.jpg

3.jpg

为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风貌和地方文化特色,学院特意组织留学生观看了“印象武隆”实景演出。整场演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线,中间穿插了抬滑竿、火锅、纤夫精神、孝道等重庆本土文化,通过现场3D灯光的配合,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留学生们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回程的车上,留学生纷纷表示了对学院的感谢。本次活动契合全过程育人之理念,丰富了留学生的课外实践,也让他们对重庆本土的地理、历史、文化、建筑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今后也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元、形式活泼的留学生校内外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