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开展住宅区高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 : 2020-11-10
摘要
11月9日下午,由社区办主办,葆力物业承办,沙坪坝派出所、松林坡社区参与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A区高知楼举行。社区办主任李艾冬、副主任伍百洲、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教导员何忠、松林坡社区书记周青、葆力物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全体巡防队员参加了演练。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2020年11月是我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教职工及社区居民在火险环境中应急逃生与自救能力。11月9日下午,由社区办主办,葆力物业承办,沙坪坝派出所、松林坡社区参与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A区高知楼举行。社区办主任李艾冬、副主任伍百洲、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教导员何忠、松林坡社区书记周青、葆力物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全体巡防队员参加了演练。

d9ff9d0001c06c835238d7d156d250b.jpg

下午3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模拟高知楼10栋二楼突发火灾,火势较大且有人员被困,浓烟不断冒出。巡防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向值班室报警并请求支援。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并立即调集疏散组、现场警戒组、灭火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赶到现场,接到警报的居民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右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各小组根据疏散、救护、救援、警戒等分工迅速进入指定位置,解救被困人员、扑救初期火灾、控制和稳定事故现场。

7b19f05aceed08df6fa9271beb90b10.jpg

在灭火演练中,现场模拟起火点,让大家自己动手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参与人员手握灭火器提把,平稳、快速地提往火场,拨出插销,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握住喷射喇叭筒精准喷射。

90c3764486f5f608aa5c89476fe6bb2.jpg

演练结束后,杨永东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活动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充分锻炼和检验了一线工作人员处理火灾的应急救灾能力。在本次疏散演练过程中,社区办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居民都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从发现火情、报警、疏散、救援、灭火等整个过程都做到了快速而有序,确保了整个演练活动的顺利举行。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时刻保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四懂”、“四会”,不断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

0386c1999ceadfc86669fc34c9edcf5.jpg

广大人民群众也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关注消防安全问题,学习消防知识,以防火灾的发生。安全工作无小事,社区办将积极开展住宅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努力构建平安社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