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团队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日期 : 2020-11-15
摘要
2020年11月11-13日, 中国钢结构大会暨山西省钢结构论坛在太原召开。中国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周绪红院士作题为《建筑工程智能建造技术若干思考》的特邀报告。

2020年11月11-13日, 中国钢结构大会暨山西省钢结构论坛在太原召开。出席大会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相关企事业单位专家700余人。中国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周绪红院士作题为《建筑工程智能建造技术若干思考》的特邀报告。

1.jpg

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院士团队研发的项目“冷弯薄壁型钢结构多层房屋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针对发展冷弯薄壁型钢结构多层房屋的技术瓶颈,项目组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经产学研深度结合,历时18年,采用试验研究、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工艺开发、设备集成相结合的研发路径,从基本构件到结构体系、从基础理论到设计方法、从工厂生产到现场安装,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形成了系统的冷弯薄壁型钢结构多层房屋的关键技术,既适用于建造多层住宅房屋,又适用于建造观光酒店、特色小镇、教学楼以及公共建筑等各种建筑功能的多层房屋,并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255.jpg

2.jpg

在此次大会期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和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众藤设计院多位老师共同指导的学生代表队 “云水栖”云南大理轻钢民宿项目经初赛和现场答辩,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2020年度“津西杯”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一等奖。

3.jpg

4.jpg

此外,会上进行了2020中国钢结构最高成就奖颁奖仪式。我校1955届校友、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柴昶教授级高工获得该奖项。据悉,该奖项由中国钢结构协会联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重庆大学、清华大学、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等发起,用于表彰为中国钢结构事业发展所做出巨大贡献的国内外专家。

5.jpg

获奖人右一为我校校友柴昶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