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话剧《我在天堂等你》圆满落幕

摘要
2020年11月7日、8日晚上,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第七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展演剧目——《我在天堂等你》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震撼上演。

2020年11月7日、8日晚上,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第七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展演剧目——《我在天堂等你》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震撼上演。全剧剧情跌宕起伏、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有笑有泪。本次话剧演出通过“第二课堂”平台课程抢票,线上线下覆盖观众近2000人次。

1.png

2.png

话剧《我在天堂等你》讲述的是离休将军欧战军得知女儿木槿闹离婚的消息,召开了一次众儿女参加的家庭会议,两代人因观念不同引发了激烈的争论。会议不欢而散,欧战军突发心肌梗塞逝世。丈夫的离去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妻子白雪梅尘封多年的记忆之门,五十年前进藏女兵的故事有如潮水般扑面而来,在对历史的回忆与怀想之中解开了五个子女的身世之谜。

3.png

进藏队伍以不屈不挠的毅力、坚定不拔的信仰、永不妥协的英雄气概,跨越万水千山,涉过冰封雪岭,一步步走进了西藏,走进了那片神秘与苦难交织的高原,走出一段永恒的英雄传说。剧中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和那段深沉厚重的历史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

4.png

与此同时,50年后,随着白雪梅的故事缓缓展开,子女们也逐渐了解了自己的身世,懂得了父母深沉的爱。在场观众也一并见证了这个革命家庭的过去和现在,见证了一代人不平凡的人生历程。随着一个整齐的军礼,演出圆满落幕。许多观众表示,演出十分顺利并期待下次观看演出。

5.png

从未接触过话剧的新生同学观看演出后表示:“话剧现场初体验——舞美好炫酷,配合灯光和音乐,代入感极强!就好像面对面在听老婆婆讲自己年轻时的那些故事。或许这就是话剧的魅力吧!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

也有一直期待和关注缙云话剧队作品的学长满怀激动而来:“作为17级的同学,有幸观看过《重庆家书》,知道话剧队的水准一向很高。这次他们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真的让我很激动。出于个人的兴趣,我在重庆大剧院看过两次演出,但我直观的感受就是,咱们学校的这些演员,一点都不比专业的差。其实都是比我小的学弟学妹们了,大家平常也都上课生活,忙忙碌碌,但在舞台上,他们就是最闪亮的、最发光的一群人!谢谢他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根植于学校和重庆深厚的人文底蕴之中,原创话剧《重庆家书》荣获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重庆艺术奖等。其他剧目如《高烧三十九度七的归宿》、《家》、《重庆往事·红色恋人》、《抉择》等剧目多次在全国、重庆市的戏剧展节中,取得优异成绩。

6.png

台前的光鲜还得益于幕后老师同学们的辛勤付出、默默守护,正是这一群“看不见的小伙伴”,保障了整个演出的顺利进行!

7.png

本次演出通过人民解放军进藏的辉煌历史和感人故事,描绘了一幅生动独特的时代画卷,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引导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开启强国新征程。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