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专硕三支部开展 “学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组织生活会议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2020年11月27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专硕三支部在A区学院楼204教室召开11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以“学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为主题,旨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使同志们充分了解和认识到包括浦东发展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宏伟蓝图。

2020年11月27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专硕三支部在A区学院楼204教室召开11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以“学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为主题,旨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使同志们充分了解和认识到包括浦东发展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宏伟蓝图。本次会议由任雨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2.jpg

会议伊始,任雨涵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相关情况。首先介绍了大会中关于上海浦东开发开放并发展至今的历史信息。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到今天,浦东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紧接着任雨涵对于大会内容做出了详细阐述,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大会所强调的内容——“要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等。最后,主持人引导大家重点体会和学习本次庆祝大会的会议精神,包括“上海浦东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

图3.jpg

随后,会议进行了关于“改革开放以来你的家乡发生了哪些重大变化?”以及“毕业以后你更愿意去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谋求发展、做时代弄潮儿,还是想回归基层、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话题讨论。刘年祺表示自己来自贵州省贵阳市。改革开放以来,贵州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他记忆最深刻的有两件事:一是2015年首个国家级数据中心——灾备中心落户贵州,实现了国家旅游局北京机房与贵州灾备中心数据的同步传输和异地备份;二是2018年12月1日,贵阳市的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贵阳进入“地铁时代”,开启了发展新未来的时代之路。张文远则主要针对第二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上海经济很发达,基础设施也很完善,但生活节奏很快,面临的心理压力比较大。相对一线城市而言,他更喜欢家乡较轻松的生活和工作氛围。另外,蒲鹏、张雪琦等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圆满结束,支部内的同志们以及各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示收获颇多,愿意参加更多这样有趣味更有深度的组织生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