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视频工作会议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2020年11月26日,重庆大学关工委成员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参加教育部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一是由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卫红主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1月26日,重庆大学关工委成员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参加教育部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一是由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卫红主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关工委实际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新时代关工品牌建设,着力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注重统筹谋划、创新攻坚,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同育人,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6173338.jpg

第二阶段为大会交流发言,部分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直属高校关工委代表发言,谈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为广大“五老”提供广阔舞台,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光发热,再做贡献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201126190314111.jpg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总结发言,要求及时传达会议重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关工委工作方式方法,形成立体模式,深入基层,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抓好典型事例。

视频会议结束后重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提出校关工委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教育部关工委作出的重要工作指示。各二级关工委应突出自身特色,结合专业培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126192216.jpg

1606438055178687.jpg

重庆大学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