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连续两年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斩获金奖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在由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中,斩获金奖1项(共9项)、银奖1项(共15项)、优秀奖1项。

近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公布获奖名单。经过视频答辩和现场路演等方式的激烈角逐,重庆大学项目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优秀奖1项,这是重庆市乃至西部地区唯一一个金奖,也是学校连续两年在该赛事喜获金奖。

1.jpg

由美视电影学院赵华、马欣等指导,美视电影学院谷旭阳、蒙宇航、谢雨欣和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张小银、黄芳子怡等负责的《七色光绘梦》项目斩获创新组第2名的好成绩,喜获金奖。该项目始终聚焦帮扶特殊学生,以绘画为核心载体,组织非遗导师和绘画专家对特殊学生进行精准、长期的指导,帮助特殊学生掌握一技之长,放飞人生梦想。

2.jpg

由电气工程学院杨帆等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刘力维、花明生、吴涛等负责的《捷地科技》项目斩获银奖。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电力接地网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监测评估系统,为国家电网及综合能源服务站提供安全可靠的接地网状态监测解决方案,以免开挖接地网状态监测技术革新传统检修方式。

据了解,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共分为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3个组别,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全国31个省级赛区5000余个项目线上报名。经社会报名、省级推荐、全国半决赛,前60强项目入围全国决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PP、VR/AR、电商等多个领域。决赛期间,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分别评选出3个金奖、5个银奖、12个铜奖,网络直播观看量高达5000万人次。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被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创新创业重点示范品牌”,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