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重庆赛区)暨第一届重庆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重庆大学城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11-28
摘要
2020年11月28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重庆赛区)暨第一届重庆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城智选假日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承办。

2020年11月28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重庆赛区)暨第一届重庆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城智选假日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1.jpg

 本次大赛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竞赛委员会决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分省开展。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2.jpg

 据悉,本次入围决赛的是来自重庆市5所高校的30支队伍,角逐全国的一、二、三等奖,同时角逐重庆市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此次决赛分为线下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陈述时间8分钟,答辩5分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镇定,展示了科研团队的研究结果与心得体会。面对专家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沉稳作答,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jpg

 此次大赛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验创新能力,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与临场发挥能力。大赛参赛内容涉及了生物医学、生物材料、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领域,参赛内容全面丰富,具备很强的生产实用性,使同学们在挑战与激励的氛围中拓展了生物学视野,提高了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