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0年体育文化节暨学生趣味运动会

日期 : 2020-11-29
摘要
为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区学生课余活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由虎溪党工委、虎溪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体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于11月29日上午在虎溪校区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生趣味运动会,共有来自33个学院近3000名学生参加。

为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区学生课余活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由虎溪党工委、虎溪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体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于11月29日上午在虎溪校区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生趣味运动会,共有来自33个学院近3000名学生参加。

开幕式.jpg

(开幕式现场)

早上9点,所有学院的运动员入场完毕,重庆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暨学生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虎溪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王丽娟、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汤婕出席了开幕式。

1.jpg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讲话)

邱荣富在讲话中表示,举办体育文化节很有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公管学院杨洋、体育学院王圳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代表进行了宣誓,胡小华宣布重庆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全体运动员跟随音乐的节拍,在汤婕带领下齐跳热身操,展现重大学子的青春风采。随后,每个学院的旗手带领运动员们慢跑热身,为即将开始的比赛按下启动键。

2.jpg

(学生代表刘洋宣誓)

3.jpg

 (裁判代表王圳宣誓)

本次学生趣味运动会设立了多人并足跑、集体跳绳、指压板接力赛、花式越野、动物运球、拔河等十一个项目,都以团队项目展开,丰富有趣,环环相扣,考验运动员们的团结协同精神和体育竞技能力。运动员们按事先抽签安排好的顺序进行项目比拼,比赛过程紧张而欢乐,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在整个运动会的过程中,运动员们不骄不躁,在游戏遇到危机时总能通过讨论及时调整策略,克服困难;在获胜时相互拥抱、鼓励,争取一鼓作气,继续过关斩将。法学院的曾婧同学感叹,“趣味运动会的项目看起来简单,却蕴含着丰富的乐趣。”

5.jpg

(花式越野)

6.jpg

(多人并足50米跑)

7.jpg

  (战车履带)

下午的拔河比赛在足球场开展,运动员们热烈地讨论着 “排兵布阵”的最佳战术,找到最佳的排列组合队形。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按着固定的节奏向后发力,身旁加油助威的同学大声喊着口号,场面壮观激烈。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冠亚季军,收获了极大的成就感和荣誉感。经管学院的盛漪冰同学表示,“运动会可以促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很有意义。”外语学院的杨秉森同学在运动会结束后表示,“参加趣味运动会让我有机会和同学共同完成一项任务,促进了学院凝聚力,同时收获了体育锻炼的快乐,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拔河.jpg

   (拔河比赛中努力拼搏的运动员们)

下午4点30分,紧张而有序的赛程结束了,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2020年学生趣味运动会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角逐出单项奖11项,其中,公管学院获得9个单项第一名。公管、体育、机械三个学院分别获得团队总成绩的第一、二、三名。

通过举办学生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增进了友谊,磨练了意志,加强了锻炼、享受了乐趣,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除了趣味运动会,体育文化节还包含“健康重大”体测通关计划、“阳光60分”健康行计划、课间放松计划、体育创享计划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