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0-12-01
摘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离退休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支部微信群下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链接作为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为各党支部订购《文件汇编》学习资料共200余本,并于12月1日下发到各党支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离退休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支部微信群下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链接作为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为各党支部订购《文件汇编》学习资料共200余本,并于12月1日下发到各党支部。离退休党委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老同志学原文、悟原理、谈感言。

虎溪四支部党员同志们在虎溪花园户外过了一次有特色的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文,大家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展开了讨论,老同志们都表示五中全会目标宏伟、激励人心、催人振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好“十四五”规划。

19-2.jpg

B区五支部朱昌廉教授谈到:我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偏远农村的贫困户的脱贫工作深受感动,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在村委会主任毛相林的带领下,下庄村花了八年时间开山劈石,修路解决交通问题;耕耘土地种果树,获得丰收;修建住房,改善生活条件;规划乡村旅游,发展旅游文化经济。改变了贫困乡村面貌,充分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为改变偏远地区的面貌做出的巨大贡献。全国已脱贫的约五千万户,奔小康即将在今年完成。真是令人鼓舞,成绩巨大!

松一支部老同志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突出了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这次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准确地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勾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远景目标,为开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吹响冲锋号角,具有里程碑意义。”

其他各支部也纷纷深入开展了学习活动。

19-3.jpg

19-4.jpg

19-1.jpg

离退休老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方向,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庆市以及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