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开展“铭记宪法,砥砺前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日期 : 2020-12-05
摘要
今年12月4日,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如约而至。11月30日至12月6日也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通过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方式来纪念、庆祝、宣传宪法,有助于社会各界强化对宪法内容价值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宪法观念,传播宪法精神,提高公民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

今年12月4日,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如约而至。11月30日至12月6日也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通过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方式来纪念、庆祝、宣传宪法,有助于社会各界强化对宪法内容价值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宪法观念,传播宪法精神,提高公民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为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博知雅研读书会在法学院107室合作举办了“铭记宪法,砥砺前行”国家宪法日活动。法学院积极筹备了宣传国家宪法日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多种形式对学校同学、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以增强大众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

修1.jpg

活动开始,法援中心的梁子寒带领在场同学对宪法中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诵读,诵读条款涉及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宪法诵读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宪法的氛围。紧接着,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副书记蒋雯杏和党员张超为在场同学介绍了宪法宣誓的意义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的模拟,通过模拟使大家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宪法宣誓过程的庄严和肃穆。

修2.jpg

修3.jpg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宪法书籍分享活动,博知雅研读书会的闫嘉丽为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宪法经典著作《中国宪法史》,并分享了阅读心得,随后组织同学们对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参与讨论的同学获得了重大定制信笺纸一本。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宪法知识竞赛,总共25道与宪法相关的题目,总分100分,排名前十的同学获得了保温杯一个,以宪法知识竞赛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宪法学习的热情。

修4.jpg

本次“铭记宪法,砥砺前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通过宪法诵读、宪法宣誓、宪法书籍分享、宪法知识竞赛等形式普及了宪法知识,贯彻落实了宪法宣传推广工作,让同学们从心里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修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