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和沙坪坝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日期 : 2020-12-05
摘要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沙坪坝街道人大工委在沙正街欣阳广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沙坪坝街道宪法宣传活动。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作出《关于设定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决定通过法律的形式将12月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沙坪坝街道人大工委在沙正街欣阳广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沙坪坝街道宪法宣传活动。9名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和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宪法宣传活动。

改1.jpg

活动现场,法援中心的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民法典》《宪法》等法治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市民讲解如何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不少过往的市民都来到法律咨询处,倾诉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其中包括了劳动争议、民间借贷、集体土地纠纷、居住权、再婚后子女继承等问题,法援中心的志愿者给予了他们积极的解答。“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大家学法懂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意识。”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吕恒这样说道。

改2.jpg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了宪法知识,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宪法权威,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同时也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在沙坪坝街道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下,本次“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宪法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改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