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斩获三项荣誉

日期 : 2020-12-07
摘要
2020年12月7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及特色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重庆大学分营斩获三项荣誉,即:重庆大学分营荣获“分营优秀组织单位”;“智慧有感,创意无限”活动荣获“特色营队活动”;来自福建省浦城一中的营员徐宇欢荣获“优秀营员征文”。

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020年12月7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及特色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科协青发〔2020〕44号)。重庆大学分营斩获三项荣誉,即:重庆大学分营荣获“分营优秀组织单位”;“智慧有感,创意无限”活动荣获“特色营队活动”;来自福建省浦城一中的营员徐宇欢荣获“优秀营员征文”。

尺寸已经修改1.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首次采用了线上“云上科学营活动”的形式,全新的活动形式对分营活动筹备提出巨大挑战。

重庆大学分营活动于8月14日-19日开展,共计6天。为了做好与营员的“云”对接,保证活动效果不打折,重庆大学分营会务组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活动策划,坚持“高质量、巧设计、强效果”的思路稳步推进活动筹备。最终,与各学院、重点实验室、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分营活动。

尺寸已经修改.jpg

重庆大学分营承接河北、青海、辽宁、四川、江苏、海南、湖北、广东、湖南、福建、河南、山东、广西、江西、重庆、黑龙江、贵州、陕西、甘肃、内蒙古220名师生,以及云南绿春贫困地区的60名营员,共计280余名。

尺寸已经修改2.jpg

活动充分调动校内优质资源,完成了“云游”大学校园、与名家大师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参与线上科研实践、与朋辈互动交流等展示板块。

为了突破“云上科学营”对营员动手实践以及互动交流的限制,重庆大学分营坚持“以营员为中心”,精心打造“智慧有感,创意无限”科研实践板块,创意活动设计让营员足不出户也能进行团队协作,利用特制资源包进行科技实践。

通过直播、录播、小组讨论、专题答疑等多种组织形式,热情周到的指导与服务,将充分调动营员的参与感、获得感,激发营员热爱科学、投身科技的信念。

重庆大学分营活动互动性与趣味性、实践性与科学性兼备,受到广大营员的喜爱,得到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