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 : 2020-12-08
摘要
为进一步增强参加2021年考研学生考试信心、缓解备考压力、提高复习效率,12月8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在学院106教室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参加2021年考研学生考试信心、缓解备考压力、提高复习效率,12月8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在学院106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5名在2020年考研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取本校的2016级学生参加。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包晗主持交流会,部分2017级报考本校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08171056_副本.jpg

包晗简要介绍了2016级学生考研情况和应届考研动员情况。他对2016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对参加本次交流学生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2017级考研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和祝愿。

2016级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就冲刺阶段备考、考场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分享。以笔试第一成绩考取应用经济学专业的龚文琴说到,报考经济专业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数学的复习,不要因为数学成绩而影响整体结果,同时要放大自己的优势科目,为自己取得高分打牢基础。从经济类专业跨专业考取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许耘浩则强调,一定要注意政治、英语和专业科目知识点的系统梳理和答题逻辑框架的构建,不要死记硬背,而要注重举一反三。另外几名同学也提到,考前冲刺阶段要调整学习时间,抽出完整时间多做真题,找准“兴奋点”;考场上调整心态,遇到难题冷静处理;考场上遇到问题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不紧张慌乱而影响答题状态等。

微信图片_20201208171051_副本.jpg

交流会上,2017级同学就复习策略、答题技巧、时间安排、物品准备等方面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姐学长多次强调“基础”和“心态”问题:“打好基础”是面对学习困难的不二法宝,“放平心态”是面对焦虑心理的制胜绝招。交流结束后,部分同学还建立了考研交流微信群,方便大家互相交流考研信息和备考心得。

微信图片_20201208171047_副本.jpg

“立身以立学为先”,考取硕士研究生已经成为我院本科生毕业去向的重要选择,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进行考研指导和心理疏导。本次交流会充分考虑考研学生实际需求,发挥朋辈教育作用,为考生信息沟通、科学备考搭建平台,助力学生高效备考、收获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