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5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20-12-07
摘要
2020年12月4日-7日,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5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在科苑戴斯酒店召开会议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等8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学校副校长明炬,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院长郭永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39家单位的38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0年12月4日-7日,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5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在科苑戴斯酒店召开。

会议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等8名专家作大会报告。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院长郭永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39家单位的38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人数和规模是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有史以来最大的。会议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磁流变研究中心主任余淼主持。

余1.jpg

明炬代表重庆大学在开幕式致辞,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明炬介绍了重庆大学在磁流变领域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承办本次研讨会,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深化与同行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为服务地方和国家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jpg

大会组委会主席、流变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劲军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各协办单位,特别是余淼和他的团队的工作业绩,并对本届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报告。

_MG_1758.jpg

郭永彩介绍了重庆大学磁流变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并简单阐述了该中心在磁流变车辆智能悬架基础上,开展了光学平台主动致稳、弱刚性零件超精密加工、磁诱导自重构电磁吸波、飞行器软着陆和后坐力缓冲等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研发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郭1.jpg

会议分为理论-模拟-测试技术、聚合物及其加工流变学、电-磁-光流变学、石油与矿业流变学、岩石岩土流变学、多相多组体系流变学等6个分会场进行讨论,交流了磁流变领域近些年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亟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了磁流变领域下一步的研究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