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放飞心擎 迎接晨曦”活动举行结业仪式

日期 : 2020-12-07
摘要
2020年12月7日,由心理中心、体育学院、心擎名师工作室、晨曦计划与体育锻炼名师工作室共同组织的10天“放飞心擎•迎接晨曦”活动顺利结束,活动通过在线总结汇报的方式举行了结业仪式。

2020年12月7日,由心理中心、体育学院、心擎名师工作室、晨曦计划与体育锻炼名师工作室共同组织的10天“放飞心擎 迎接晨曦”活动顺利结束,活动通过在线总结汇报的方式举行了结业仪式。

本次活动为重庆大学学生搭建了一个线上运动和交流的平台。通过10天运动打卡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积极的思维模式,从而帮助学生缓解焦虑,将“心育+体育”相结合,能够真正的让学生感受到的身心的愉悦。活动结束时,共计150人参与运动打卡,其中60人完成打卡内容5次以上。

4_副本.jpg

结业仪式上,主持人胡楠展示了师生们这十天的运动打卡成果。也请学生发表自己的打卡心得和感悟。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生活学习心得。

20级物理学院的王杰在心得分享里说:很喜欢冥想这个打卡活动形式,声音和言语是很容易牵动注意力的东西,冥想时听着音频往往更容易静下来,但练习冥想应该要做到在没有音频的时候也能随时让意识放松下来。其实自己像讲悄悄话一样把如何放松念出来也不错,如果是两个人的话一起放松一起入眠的话就更棒了。

冥想助理教练孙玮蔓也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冥想的心得,她说:“这次瑜伽冥想打卡,我作为助教老师,每天和同学们一起完成打卡内容,在给同学们分享这门人生哲学的同时也成长了我自己。刚开始将冥想的打卡内容发给同学们时,几乎没有人选择这个练习内容,那个时候我有一些失落,林莉老师告诉我做好我们该做的的,需要的同学一定会从中受益。坚持了几天后,慢慢的有同学开始打卡,之后同学们分享感受说打卡完成后很想睡觉、很放松,其实就是停止了左脑的思考,调动了右脑的感受力,说明同学们真的静下来好好的去感受自己的身体,提高爱自己的能力。再到后来慢慢有同学开始提问题,有人说自己单独的时候会感到孤独,有人说自己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有人说在失恋中很痛苦,有人说他自己在冥想中学会了感恩,这一切都让我很开心,在给他们解答滋养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学会了怎么去向他人传递自己的能量,做一名传递爱与智慧的老师。感谢同学们愿意和我分享,很感谢学校和老师能给我这次机会。”

分享完后,胡楠再一次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大家的参与,并分享了自己近段时期关于运动的感受,鼓励同学们保持运动这一受益终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