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2020年12月9日,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最终环境与生态学院击败法学院摘得桂冠。

2020年12月9日,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比赛现场。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以及重庆大学的五位高校辩论队指导教师以及西南政法大学的两位同学组成。

本届研辩赛共有24个学院辩论代表队150余人报名参赛,历时40天,辩题涵盖个人成长、心理健康、科技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国际趋势等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范围。最终环境与生态学院与法学院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备受瞩目的冠军之战于当晚19时整正式打响。双方就“国际的封锁打压有碍/无碍中国创新”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环境与生态学院指出,国际的封锁打压造成了我们发展过程上的阻碍,我们本可以走得更快。反方法学院则围绕核心技术对创新的重要性,表明国际封锁无碍中国的创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交锋,本届辩论赛决赛比赛环节全部结束。

评委代表王安白老师从辩论的题目、内容、方法以及比赛过程中双方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点评。最终,环境与生态学院摘得桂冠,法学院获得亚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季军。环境与生态学院付璐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环境与生态学院付璐获得“全程最佳辩手”。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院和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图片5.jpg

赛后,一位现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环境与生态学院作为今年研辩赛的黑马队伍,从淘汰赛便斩赢各学院队伍,决赛的表现也很强势,法学院的表现也不落下风,双方比赛场面胶着,十分精彩。同时也感谢每一支精心准备的参赛队伍,以及在赛场中默默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让我们可以观看到这一场视听盛宴。”至此,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摄影:刘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