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青春巡礼暨第四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12-08
摘要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全校学生铭记并弘扬“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2020年12月6日晚,重庆大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青春巡礼暨第四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全校学生铭记并弘扬“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红岩精神学习热潮, 2020年12月6日晚,重庆大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青春巡礼暨第四届红岩文化节闭幕式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1_meitu_1.jpg

闭幕式在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的原创舞蹈《塑红岩》开启。红岩英雄们虽然扛着沉重的枷锁,但昂首向前,坚定的眼神,传达着当年那些烈士们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了艺术家为人民、为英雄创作的时代担当。

2_meitu_2.jpg

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孝感的优秀医护人员陈月和李文均,分享了关于青春、奋斗、责任、担当的抗疫故事。学生艺术团原创作品《等到那时》《与你同在》,重庆大学教授、文学家、翻译家杜承南老师作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艺术学院教师袁筱璇演唱的歌曲《感谢》用深情演绎了战疫心情,歌颂了中华儿女的坚定勇毅。

3_meitu_3.jpg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重庆大学首位派驻到我校对口扶贫的云南省绿春县第一书记张翔,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他以电商为媒介、助力绿春特色产品走向全国的经历与感悟。随着歌曲《脱贫宣言》的深情演唱,在场观众无不感受到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历程中重大人的力量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1208175230_meitu_5.jpg

在云南省绿春县进行了一年支教的吕鑫鑫、正在重庆市石柱县支教的成储希和明年即将奔赴支教地的赵腾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以及对未来支教生活的期待。望着背景屏幕上孩子们和重大支教老师共同相处的温馨画面,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和青马班用朗诵《青春宣言》表达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坚定追求。

4_meitu_4.jpg

85年前的星星之火,早已燎原;淬炼中的红岩精神,义勇向前。重大青年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新的起点、新的舞台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6_meitu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