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重庆·渝中人力资源峰会“渝中企业成渝行”参访交流活动

日期 : 2020-12-08
摘要
2020年12月8日上午,2020重庆·渝中人力资源峰会“渝中企业成渝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参访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公共管理学院102会议室举行。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渝中区企事业单位代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

2020年12月8日上午,2020重庆·渝中人力资源峰会“渝中企业成渝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参访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公共管理学院1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加深校企之间的交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质的人才。

1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开始,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对来访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新时代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为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这需要学校、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

12_副本.jpg

随后,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昌隆介绍了渝中区区情、六大产业等情况。作为一名重大校友,他表示,今日再次回到母校,心中倍感亲切与自豪。

2_副本.jpg

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是首善之区。针对渝中区产业的发展状况,李昌隆向学校和企业发出了合作邀请,希望将高校和企业的英才引入渝中、服务渝中,以此解决渝中产业建设中的疑惑,并为当地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接着,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柳鲲鹏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交流,结合自身经历,期待企业和政府机关部门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与机会。

3_副本.jpg

重庆万友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两位重点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表达了目前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急迫需求。

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招聘和人才去留等相关疑问,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教授和参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讨论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关解决建议与策略。

5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永进教授进行了主题为“管理者人格魅力与测评理念”的分享。他指出,管理者的人格魅力与管理艺术也是企业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

DSC08399_副本.jpg

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渝中区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学系、培训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摄影: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