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举办

日期 : 2020-12-10
摘要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活动在建筑城规学院5220会议室举办。嘉驰国际猎头部门行业总监陈莹莹作为特邀嘉宾进行指导,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毛毛来到现场并进行了活动总结。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活动在建筑城规学院5220会议室举办。嘉驰国际猎头部门行业总监陈莹莹作为特邀嘉宾进行指导,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毛毛来到现场并进行了活动总结。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5个学院的50余名研究生参与。

11.jpg

活动以“无领导小组面试”为主题,共有三个流程。首先由陈莹莹讲解无领导面试的基础知识,随后通过一场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进一步了解面试要的点与难点,最后由葛毛毛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伊始,陈莹莹讲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基本知识,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特点、基本流程、意义和主要题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陈莹莹指出,无领导小组的意义在于展示应试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四个方面。从题型上来看,可以概括为排序型、方案型和对抗型三种,不同题型的破题思路有所差异。此外,陈莹莹从面试官的角度提出了六大考察要点,包括有效发言次数、时间观念、能否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方案、概括的准确性和逻辑性、是否倾听并互相尊重和形象及自信程度。

22.jpg

在实战演练环节,九位“面试者”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他旁观的同学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首先,几位面试者在迅速浏览试题后,按座位序号依次阐释了对试题的理解。随后在限时30分钟的讨论环节中,面试者们踊跃发表意见,就主要议题逐渐达成共识。最后,小组选出一名代表进行为时3分钟的总结发言。在面试讨论过程中,3位现场招募的“面试官”依据“面试者”的表示进行打分。

33.jpg

44.jpg

葛毛毛充分肯定了本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人的能力本质上是一种经历,需要在不断历练中实现能力的增长”。同时建议学生们重视无领导小组面试,在演练中增长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场氛围活跃,在活动中获得了关于求职和未来职业发展的诸多宝贵经验。本次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就业指导培训不仅推动了院校联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更精准地帮助学生提升了职业能力与求职竞争力。

摄影: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