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日期 : 2020-12-10
摘要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群团负责人、行政小组长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宇红主持会议。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群团负责人、行政小组长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宇红主持会议。

15(1).jpg

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主讲,他从二O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的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和外部环境这三部分阐释了五中全会精神。

9.jpg

刘洪彪将十三五时期取得成就归纳为以下七个方面,即在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大攻坚成就显著、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开放性经济新格局加快构建和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

他从十四五时期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根本目标、基本原则等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典型的事例分析了目前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诠释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和外部环境。

刘洪彪全程采用直观形象的图表,生动活泼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文字和典型的事例将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与大家分享。通过数字、图片和文字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在大家面前,详细诠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并结合中国的当前的实际形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使与会者对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7(1).jpg

王宇红总结说:“刘教授通过历史的长度、全球的宽度,诠释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方式持续学习,希望老党员们能带头学习,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上来。“

与会人员听了刘教授的报告,他们表示更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切认识到二O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在文化、教育、人才、体育、制造、科技、质量、网络和交通“九个强国”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