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年会暨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 : 图书馆 史丹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2020年12月11日,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年会暨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年会由重庆市图书馆学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协办。

2020年12月11日,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年会暨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年会由重庆市图书馆学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协办。

本次年会邀请了多所高校图书馆相关专家及领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张厚道,重庆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以及市内69家图书馆馆长等领导和嘉宾以及近200余位图书馆馆员齐聚一堂。年会为期一天,以“图书馆.责任担当.融合发展”为主题,设置专家报告、主题报告、获奖论文作者交流分享、正文点评等四大会议单元。

海报_副本.jpg

年会开幕式由杨新涯主持,张厚道致辞并宣布年会开幕。本次年会以“图书馆.责任担当.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该主题,众多专家学者发出新时期的睿智新声。浙江大学李超平副教授、西南大学韩毅教授、杨新涯应邀分别做了题为“图书馆工作创新与案例”、“科研项目的申请与实施”、“面向‘十四五’”的智慧服务”的报告。北京万方数据有限公司王维、北京创信天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小燕也做了精彩的分享。

拼图-上传.jpg

本次年会前期向重庆市学会会员发出征文邀约,共收到征文59篇。按照议程,下午进行了优秀论文作者分享交流环节,由谭必胜主持,邀请王强、彭欣、兰雪、许桃、喻赛蓝先后分享关于图书馆利用、阅读推广、馆舍空间再造、总分馆制建设等5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以专业的视角、通过描绘当前图书馆行业新趋势与新作为,对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以及事业发展起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随后,李彭元研究馆员对大会所有征文进行总体评价,总结学术论文特点的同时,提出希望重庆地区的学术研究能形成地区特色和行业影响的美好期许,引发与会代表的共鸣与激烈讨论。

张冰梅主持闭幕式,对获奖论文作者颁发奖励,任竞致闭幕词并宣布年会闭幕。

颁奖证书_副本.jpg

大合照_副本.jpg

本届年会充分展示了重庆市图书馆人风采,彰显了责任担当、融合发展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重庆地区馆际交流与合作,是一次智略共享的交流盛会!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年会的顺利召开,为新时期图书馆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图书馆将充分汲取论坛专家、学者的智慧成果,切实发挥文献信息中心的地位与作用,聚众智,集众力,充分履行职能,为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