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第十届校企参观活动

作者 : 研究生院 郑懿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2020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第十届“校企参观”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产业园顺利开展。本次合作企业分别是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0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第十届“校企参观”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产业园顺利开展。此次校企参观活动旨在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加强我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助力研究生形成良好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本次合作企业分别是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参观人员乘坐校车出发.jpg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展馆,展馆科技感十足,主要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与科技成果等,为参观人员解开了卫星移动通信的神秘面纱。

图2 参观展厅.jpg

校企交流会上,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人力资源处配置与人才管理经理王芝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图3 Hr小姐姐讲话.jpg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重庆大学校友公司系统运营部总体设计工程师李城和卫星工程部通信系统设计工程师梅博为活动参与人员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经验,并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

图4 李城和梅博分享发言.png

图5 东方红参观结束后合影.png

午间进行了放松身心的破冰游戏后,全体参观人员抵达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观人员在公司展厅内了解到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与发展历史、公司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成就与企业的人才观念。

图6 参观人员在猪八戒公司认真听讲解 .png

期间,有同学问到,公司作为一个中间平台没有向用户收费,公司的盈利点在何处?讲解员答到,猪八戒是靠延伸服务费生存的,就如同政府修建的开放公园依靠周围商业等配套设施盈利一样,猪八戒也是收取类似的“工位费”来盈利。

图7 参观人员在猪八戒合影留念.png

至此,重庆大学第十届“校企参观”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参观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参观感受。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黄棋伟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了企业成长的艰辛,作为学生,我们不能被学校这座象牙塔所束缚,应该敢于去面对挑战,敢于去攻坚克难,敢于去解决困难。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罗江雪同学表示,本次校企参观让她意识到:面对就业,自己才是决定自己的那个人,喜欢与不喜欢,握紧还是舍弃,全由自己,但有时候不得不综合一些其他因素来考虑。

摄影: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