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中心与宝钢金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2020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中心与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中国宝武集团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储双杰,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总裁祁卫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2020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中心与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中心主任潘复生,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中国宝武集团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储双杰,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总裁祁卫东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科发院院长、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1_副本.jpg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中心与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将在新型镁合金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共建新型镁合金材料及应用联合研发中心、共建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推进校企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_副本.jpg

潘复生介绍了镁合金研发现状与进展,分析了基于轻量化、功能化和绿色化特性下镁合金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建筑模板、生物材料、储能材料等领域的巨大产业前景。他指出,镁及镁合金的研究与应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我国的镁合金技术与产业已取得重要突破,正逐步引领世界科技潮流。他表示,中国镁产业有中央特大型领军企业中国宝武集团的参与和助力,将会迎来飞跃式发展。

3_副本.jpg

储双杰介绍了中国宝武集团在新材料产业方面的发展战略、规划和举措,他表示,宝武集团对镁产业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承担好国家的战略任务和使命,共同推进中国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发展好中国镁产业。

祁卫东表示,未来宝钢金属将聚焦发展轻量化材料与制品,以轻量化解决方案领军者为愿景,通过建立临港全球研发平台,加大研发投入,突破核心技术,努力达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镁基材料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并期待与重庆大学加强合作研发,共同致力于中国镁产业生态建设。

4_副本.jpg

明炬对中国宝武集团一行来访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校方将全力支持宝钢金属与重庆大学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抓住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镁产业的共性技术研发,实现镁基材料的高质量产业化。

5_副本.jpg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祁卫东与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中心专职副主任张丁非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及学院部分研究骨干,中国宝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