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连续两届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捧得优胜杯

日期 : 2020-12-12
摘要
12月8日-11日,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重庆大学共7项参赛项目获奖,斩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2项,以总分410分捧得“优胜杯”,取得重庆市和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12月8日-11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和线上评审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共7项参赛项目获奖,斩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2项,以总分410分与复旦大学并列全国第十六名捧得“优胜杯”,取得重庆市和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国赛获奖项目数量位列西南地区第一。这是学校连续两届在该赛事斩获金奖、捧得“优胜杯”,也是学校连续两届在该赛事获得重庆高校最好成绩,也创下了学校在该赛事国赛获奖项目数量、奖项历史新高。此外,学校还获得网络人气奖2项。

学校捧杯.jpg

由王鹏飞等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夏银霜、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周林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新星、电气工程学院廖志刚等同学负责的《绿色节能的微秒级金属电磁制造设备供应商》喜获金奖和网络人气奖。

111.jpg

由王伯初等指导,生物工程学院潘银平、机械工程学院张朝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倪晓敏、公共管理学院薛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令仪等同学负责的《首屈一指》喜获银奖。由姚陈果等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唐潇、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吴佳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福申、汽车工程学院薛首志、博雅学院窦凌浩等同学负责的《微纳刀》喜获银奖。由李春红等指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剑南、公共管理学院孙珑溢、公共管理学院潘雨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怡、自动化学院欧阳礼皓等同学负责的《那由他能效系统》喜获银奖。由赵华等指导,美视电影学院谷旭阳、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黄芳子怡、美视电影学院毛燚、美视电影学院孙云舒、美视电影学院徐舒婷等同学负责的《七色光绘梦》喜获银奖和网络人气奖。此外,电气工程学院刘力维等同学负责的《捷地科技》和UC联合学院沙洲等同学负责的《闪电匣》获得铜奖。

学校金奖.jpg

重庆大学以“挑战杯”等竞赛为龙头,持续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搭平台、建体系、造氛围,推动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本科硕士一体培养,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备战本届竞赛,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自2019年10月起开展校赛,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举办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赛事环节和“树声”创新创业大讲堂等培训环节。在备战国赛、市赛阶段,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培训辅导、专题模拟答辩等60余场次。此外,重庆大学在市赛斩获金奖13项(共73项)、银奖2项,创造了学校在该赛事市赛的历史最好纪录,也刷新了该赛事市赛金奖获奖纪录。

学校合影.jpg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赛事。本届竞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