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英国校友会会长熊榆教授当选欧洲中国经济学会会长

日期 : 2020-12-15
摘要
在第12届全欧中国经济学会暨第31届全英中国经济学会年会上,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英国萨里大学教授熊榆当选为欧洲中国经济学会新一届会长,并主持大会。

2020年12月12日-13日,第12届全欧中国经济学会暨第31届全英中国经济学会年会成功举办,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中欧及中英合作,并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更好经济复苏。来自多个国家的院士、教授和专家学者400人次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英国萨里大学教授熊榆当选为欧洲中国经济学会新一届会长,并主持大会,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秘书长,英国考文垂大学副教授夏森茂当选为理事。

 timg.jpg

熊榆校友

据了解,欧洲中国经济学会是在中国境外第二大的中国经济学相关学科学会,仅次于美国中国经济学会。

开幕式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陈雯公使,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教授,赫瑞瓦特大学校长理查德·威廉姆斯教授,英国原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玛格特·詹姆斯女士,英国考文垂大学常务副校长大卫·皮尔斯伯格教,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全欧中国经济学会主席高宇宁教授等先后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阐述对应对疫情,加强中欧/中英合作的观点。

 大会还颁发了会刊《中国经济与商业研究》的最佳论文和贡献奖,举办了全英经济管理博士论坛、全球疫情与经济特别论坛,设置9个平行论坛,10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发表学术演讲和讨论。

 本次年会由全欧/全英中国经济学会、英国萨里大学、中国清华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联合主办,全英中国学联,重庆市欧美同学会等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