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语专业教工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 2020-12-10
摘要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外语专业教工支部在虎溪校区A3栋510室召开了党章专题学习会议。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党的故事。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外语专业教工支部在虎溪校区A3栋510室召开了党章专题学习会议。作为本支部的联系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也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邓琪同志主持,李良炎同志担任主讲。

李良炎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党的故事。李良炎从“首部党章的诞生与留存”的故事开始,带领大家一路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况,这一历时性的追溯既加深了党员的理论学习,又唤起了党员的入党初心。李良炎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出发,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领悟重要的文件精神,让大家深刻地理解了党章中提到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他的讲述还分别追溯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等时期的入党誓词,展示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呈现了党的历史进程中各个阶段不同形式的誓词文件。李良炎同志的分享内容充实、情感真挚,引发了支部党员对于入党初心的共鸣。

IMG_5154(20201214-211012).JPG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邓琪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郑重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激昂的宣誓声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同志,勾起了党员们对入党的激动时刻的无限回忆。

IMG_5153(20201214-205820)_副本.jpg

这样的专题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而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也让支部党员通过宣誓,表达了自身的决心:对党忠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秀传统,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