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

日期 : 2020-12-16
摘要
2020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一教205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基金会理事成员变更事宜、基金会2020年工作总结等4个事项。还审议通过了《调整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事宜》、《重庆大学2019年社会捐赠配比奖励方案》等4个议题。

2020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一教205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廖瑞金,部分理事成员、基金会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张军秘书长主持。

张秘书长.jpg

会议通报了基金会理事成员变更事宜、基金会2020年工作总结、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基金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情况等4个事项。2020年,校基金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党政领导及各部门、学院的支持下,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社会筹资捐赠工作,截止会前,基金会为学校共计争取资金9876.78万元(其中筹集捐赠到账资金3987.44万元,获批国家捐赠配比资金4905.04万元,投资收益984.3万元)。

全景.jpg

会议还审议了《调整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事宜》、《重庆大学2019年社会捐赠配比奖励方案》、《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管理规定(试行)》修订、《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总结及2021年投资建议计划》等4个议题。与会理事一致统一上述议题方案通过,并同意张军辞去基金会秘书长一职,并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职务,同时增补许骏同志为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并选举许骏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1_副本.jpg

许骏对基金会未来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和部署。他提出,将分别从基金会内部治理、规章制度、市场拓展、项目管理、投资计划等方面进行深度调研,提升基金会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拓宽筹资渠道,争取使学校基金会工作再上台阶。

廖瑞金.jpg

廖瑞金对基金会在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1年的工作思路与理事们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良好建议。他强调,基金会的核心工作依然是要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社会筹资工作,尤其在目前全球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双重影响下,学校基金会要及时调整筹款策略和方向,在主动争取广大校友回馈母校的基础上,创新以合作促捐赠的筹资思路,还应积极开拓社会资助类基金会、企业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非校友资源。廖瑞金建议在捐赠项目执行、基金保值增值等方面,加强专业人员团队建设,增强纪律意识与筹资服务意识,逐步提升基金会竞争力。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基金会理事任明,基金会副秘书长、理事何荣山,重庆大学产业办党委书记、资产公司董事长、基金会监事李嘉明以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