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二支部到重庆西永微电园开展党建业务交流

日期 : 2020-12-17
摘要
2020年12月17日下午,管委会二支部组织党员到高新区西永与中共重庆西永微电园公司资产部支部、产业部支部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支部创新创造活力,12月17日下午,管委会二支部组织党员到高新区西永与中共重庆西永微电园公司资产部支部、产业部支部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

在园区会议室,管委会二支部书记陈欣说,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时,作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重庆市也作出了建设西部科学城(重庆)的具体规划,我们两家同为最早一批进驻高新区的单位, 在此背景下同聚一堂,共同探讨校园、园区管理思路和心得,特别有必要、十分有意义。

2.jpg

微电园产业部支部书记周云霞说,西永微电园和重庆大学渊源相连,两个单位在科学技术研发、学生培养实践等多方面一直都有联系,现阶段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陆续在高新区建立研究院,我们两家更应该加强密切交流合作。产业部副部长魏晓娟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园区建设缘起、产业规划和企业培育等情况。

3.jpg

陈欣和微电园资产部支部书记刘迅,分别就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人才队伍构成、校区(园区)建设规模、资产管理和运营、工程招投标、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态管理、物业及宿舍管理等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交流,就管理思路创新、边界厘定、制度建立等方面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与会同志还就科学城建设、园区企业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

会后,管委会二支部同志参观了园区企业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

4.jpg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了管委会二支部党员对高新区、科学城、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发展现状的了解,促进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高。

1.jpg

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成立于2005年8月,位于重庆主城西部,规划面积43.8平方公里,是国家发改委审核的国内规划面积最大的微电子产业园。园区主要承担重庆市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历史使命,历经了从高新技术产业向信息制造业再向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产业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