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传承基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20-12-18
摘要
12月18日,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传承基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是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传承基地的首次联会,由北京大学昆曲传承基地和山西师范大学梆子戏传承基地共同发起。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校美育中心副主任彭述娟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12月18日,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传承基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是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传承基地的首次联会,由北京大学昆曲传承基地和山西师范大学梆子戏传承基地共同发起,会议的宗旨是促进各基地之间相互切磋,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水平。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校美育中心副主任彭述娟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01.jpg

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致辞中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传承、弘扬和保护戏曲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部署,举行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类)传承基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实践价值。他希望参会专家畅所欲言,在学术研究和传承实践方面不断努力,共同推动包括山西梆子戏在内的各基地建设的更好,同时希望统筹相关学科力量,积极探索借鉴新媒体传播形式,共同保护、传承和发展好戏曲艺术,为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作出贡献。

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全省各基地积极向参会专家学习,通过与全国其他基地加强合作,打造更高水平的传承基地。她希望山西师范大学梆子戏传承基地和山西大学晋剧传承基地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全省传承基地更好地发展。

交流会02.jpg

北京大学昆曲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均转达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并介绍了北京大学昆曲传承基地建设情况。

交流会04.jpg

彭述娟从川剧基地建设,思路与理念,设计与实施,工作实效,特色成效等方面,围绕着力文化浸润、坚持特色发展、注重品牌塑造介绍了重庆大学川剧传承基地建设情况及经验。

交流会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