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保密工作调研检查

日期 : 2020-12-21
摘要
2020年12月11日至18日,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组织力量对学校重点部门及学院进行保密工作现场检查。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明炬分组带队开展调研督查。

2020年12月11日至18日,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组织力量对学校重点部门及学院进行保密工作现场检查。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明炬分组带队开展调研督查。

舒立春带队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保密工作调研检查。舒立春一行听取了传动实验室有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建设及安全保密管理情况。他强调,随着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学校承担涉密项目的数量不断增加、层次不断提高,对保密管理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将保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保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要深入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消除失泄密风险隐患,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明炬带队到通信学院开展保密工作调研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明炬一行与学院保密工作负责人和有关教师开展座谈交流。他指出,学校国防科研工作正处在有利的战略机遇期,学院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国防科技科研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培训,强化保密责任落实,切实将保密管理要求贯穿于项目申报、立项、实施、验收全过程,确保涉密项目顺利推进实施。

检查组还先后对宣传部、国防院、信息办等保密归口管理部门以及光电学院、汽车学院、机械学院、动力学院等承担涉密项目的学院进行了现场检查,会同组织部对26个二级党组织抓好国家安全暨保密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口头询问、技术检查等方式,结合各单位前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关单位进行反馈,并针对各单位保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整改要求,听取意见建议。各有关单位保密工作分管领导、涉密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此次保密检查工作,表示将按照检查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