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科技园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 : 2020-12-23
摘要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李林主持。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李林主持。

IMG_5281-1.jpg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代表所在部门就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同时就下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大学科技园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园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孵化服务能力,企业及团队数量有大幅度提升;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推进成效明显;进一步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从而使内部管理更加科学、高效;进一步加强场地管理,不断改善硬件环境建设;全面实施以评促建,大力提升科技园绩效;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不断拓展大学科技园合作领域;理顺管理机制,管理体制更加优化、高效。经过科技园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上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学科技园在帮助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保障师生的防疫安全,我们通过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防控预案等,确保了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至今无一例疫情安全事件发生。为帮助企业及团队减少损失,先后减免40余家企业及团队近35万元的房租,助力其尽快恢复生产,此外还积极对接政府、金融机构等,争取各类政策、资金帮扶企业共克时艰。

这一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关怀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大学科技园上下团结一心、密切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完成3个国家级、5个市级创新平台的绩效评估,完成了教育部对国家大学科技园自查整改工作,特别是下半年,科技部、教育部启动了新一轮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绩效评价工作,这是时隔8年后对大学科技园的又一次评估,也是对全国大学科技园的一次全面考核,重大科技园全力准备,顺利完成了此次评估工作。

IMG_5270-1.jpg

李林在最后总结中强调,结合大学科技园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服务,落实贯穿到整个工作中;二是加强创新,拟定目标,以创新的思维来推进工作;三是提高工作效率,把握时机,锲而不舍。

在即将迎来的2021年,大学科技园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服务师生创新创业,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从而促进大学科技园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