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20-12-23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20年12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20年12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aa52de3f4a49c81058ebcf8bdab6d97--.jpg

 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 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情况,介绍了党支部在支部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特色党建活动经验。重点讲述了支部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各项要求的举措和成效,并剖析支部和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举措。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做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希望支部能够继续加强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评议,共产生4个优秀党支部,其中,教职工优秀党支部2个,学生优秀党支部2个,分别是艺术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舞蹈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四支部和研究生三支部。述职评议有利于加强党建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形成良好党风,树立和宣传党建工作及党员示范典型。

张承康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各党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如组织生活的实效性有待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等,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号召各党支部书记创新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党建主体意识和党建质量理念,强化组织生活,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坚持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完善支部工作体系,拓展公共服务活动建设,为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张承康指出,党支部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核心,学生党支部建设是党建工作重点,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细致扎实工作,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