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学期末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日期 : 2020-12-24
摘要
2020年12月24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和科研情况,并对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为切实做好在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2020年12月24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和科研情况。除检查实验室和宿舍环境卫生、学风氛围之外,学院重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9b44ac53a5bea483e1e28ebcfbafe62.jpg

严太华就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要求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走访宿舍和实验室过程中,严太华鼓励考研同学放平心态、保持自信,做好考试的准备工作,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和祝福贺卡;叮嘱研究生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老师们还特别提示同学们理性过节,安全第一,不要前往市内商圈人口密集区域,以免发生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

走访结束后,严太华提醒各年级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必要的关怀和帮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0fe3efeef9195c02ee314768b2b44c1.jpg

1ba6db12f3371cb02418c7462ece9ff.jpg

此外,各年级近期陆续以年级大会、班会、党团组织生活等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宿舍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加强学生宿舍育人阵地建设,深化宿舍育人内涵,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高效服务和优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