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

日期 : 2020-12-30
摘要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开勇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葛均波教授主持,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到会致辞。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开勇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葛均波主持。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复旦大学葛均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龙勉研究员、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浙江大学季葆华教授、四川大学刘肖珩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齐颖新教授、北京大学谭文长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张西正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王英晓教授、重庆大学杨力教授、王贵学教授、王伯初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姜宗来教授全程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依托单位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医学部主任刘国祥、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生物学院院长蔡开勇以及附属医院代表、实验室研究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明炬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和指导,希望各位学术委员在审议实验室工作报告时,能为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诊断把脉、指出问题,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贵学做实验室工作报告,从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实验室将聚焦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这一传统优势特色学科方向与大健康工程技术前沿交叉融合,面向世界生物医学发展前沿和健康中国战略需求。

2.jpg

实验室研究人员代表雷明星、张吉喜、尹铁英分别做了题为“生物力学与毛囊再生”、“生物材料表界面及细胞/组织微环境主动干预”、“血管生物力学与血液流变学应用基础研究——血管植介入及血液替代治疗”青年骨干学术报告。

3.jpg

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青年骨干学术报告,对本实验室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未来的工作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室未来发展应进一步强化特色,突出生物流变学的学科特点,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争取重大项目和国家奖项。

4.jpg

王贵学和蔡开勇相继发言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参会,实验室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关心与支持,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突出实验室的亮点与特色,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实验室建设,使实验室研究水平更上一层楼,成为本领域高水平的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