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网球队荣获2020年中国大学生网球技能赛一等奖

日期 : 2020-12-31
摘要
2020年12月3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2020年中国大学生网球技能赛(线上)”落下帷幕。最终重庆大学网球队分别获得男女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2020年12月3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旨在更好地交流各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促进网球教学训练、竞赛组织等能力的提升,培养更多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训练理念和扎实教学训练技能的网球教师、教练员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网球技能赛(线上)”落下帷幕。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许定国院长带队,在潘建华副院长、王晓、黄丹丹、钟晋教师组成的教练团队的悉心指导下,重庆大学网球代表队(男队:王雪、王孝兵、潘鹏远、王海博;女队:李姝瑶、马珂、曹颖、屈秦沁)秉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比赛精神,齐心协力,认真对待比赛的每一个环节,最终以男队总分339.197、女队总分340.372,以超过第二名30分以上的显著优势分别获得男女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图片1_副本.png

接到赛事通知后,教练团队考虑到每所学校参赛人数的限制性与比赛项目的多样性(本次比赛共设置理论考试、模拟授课比赛、网球基本功考核三部分),对参赛队伍前期建设进行了研究与讨论,最终确立了一支技术水平与教学水平相结合的由四名本科高水平运动员、四名体育学院研究生组成的强大队伍,同时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由于重庆已进入严冬,多雨,潘建华与学校积极协商,保证了队员们每一次的正常训练。王晓更是提前三周为队员们准备好了理论考试所需书籍,督促队员们认真阅读学习,组织每一次录制前的开会讨论,鼓励队员们集思广益,追求最佳拍摄效果。每一次训练四位教练员也皆会到场指导,此次比赛队员与教练员众虎同心、同力协契,队员认真执行每一次的训练计划,克服困难,相互督促进步,意志与身体素质都得到显著提升。在个人奖项上,成绩也同样可喜,在与240余名不同学校运动员的线上竞技中,八名队员分别斩获了三项考核的一、二等奖,其中体育学院研究生王孝兵以理论排位1.0基本功排位7.0获男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体育学院研究生王雪以理论排位1.0基本功排位8.0获男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电气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潘鹏远以理论排位3.0基本功排位3.0获男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公管学院高水平运动员王海博以理论排位12.0基本功排位4.0获男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法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李姝瑶以理论排位1.0网球基本功排位4.0获女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公管学院高水平曹颖以理论排位4.0网球基本功排位7.0获女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体育学院研究生马珂以理论排位2.0网球基本功排位10.0获女子组理论、基本功一等奖;体育学院研究生屈秦沁以理论排位11.0网球基本功排位14.0获女子组理论一等奖、基本功二等奖。

图片2_副本.png

值得一提的是,由潘建华、王晓、黄丹丹、钟晋指导,王孝兵、屈秦沁主导的线上授课比赛也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授课比赛由编写80分钟教案与20分钟模拟授课组成,而模拟授课部分则要求有十名学生进行参与(王雪、王孝兵、潘鹏远、王海博、马珂、李姝瑶、曹颖、屈秦沁、陶明鸿、纪泽宇、王承宇)。在整个过程中,从教案编写到排版,从上课节奏到上课手势细节,正是因为四位教师的细致入微、队员的积极配合才让队伍能够从多数专业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图片3_副本.pn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示出认真细致的竞赛作风、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同样也是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团结拼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