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召开2020年度启航计划阶段小结暨就创业课程建设总结会

摘要
12月30日,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启航计划阶段小结暨就创业课程建设总结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课程组教师、生涯规划教育“五个一”行动试点单位教师、职就中心工作人员50余人到场参会。

12月30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启航计划阶段小结暨就创业课程建设总结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课程组教师、生涯规划教育“五个一”行动试点单位教师、职就中心工作人员50余人到场参会。

图片1_副本.png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代表中心向奋战在生涯规划教育和课程建设一线老师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五个一”试点行动和就创业课程组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谈到,课程组教师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承担授课任务,实属不易、令人感动。同时,张红春也指明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她提到要继续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内容、拓宽指导对象,把就业育人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来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强化生涯规划价值引领,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造就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对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五个一”行动进行回顾总结。对新生生涯第一课课程评价反馈、2020级新生职业测评完成情况、“五个一”行动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说明,肯定启航计划的阶段性成绩,也对持续做好生涯规划教育作出展望。希望就创业课程老师继续推进就创业指导精品化建设,积极加入到学校人才培养中来。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各课程组负责人陈兰、奉飞、陈逢文也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本土化、创新教学模式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充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