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日期 : 2021-01-05
摘要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通报了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获奖情况,重庆大学在此次活动中再创佳绩,获奖共20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通报了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获奖情况,重庆大学在此次活动中再创佳绩,获奖共20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该活动由重庆市教委主办,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活动围绕“奋斗·创新·奉献”的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展演项目涵盖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分别在重庆市8所高校举行,全市共46所高校参加,参赛艺术作品达600件。其中,学校于11月18日承办了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活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1605795747118909.jpg

学校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备赛,参赛项目围绕“奋斗·创新·奉献”主题,用艺术美彰显时代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充分体现重大学子有梦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春风貌。舞蹈《等到那时》《光》分别获本科甲组一、二等奖;舞蹈《塑红岩》《记忆之城》《云中鹤》分别获本科乙组一、二、三等奖。声乐《川剧传奇·With a Lily in Your Hand》获本科甲组一等奖。器乐《森之诗》《红旗颂》分别获本科甲组合奏一、二等奖;《如歌的行板》《My heart will go on》获本科甲组小合奏重奏一等奖。朗诵《你微笑着走了—追忆“第一书记”黄文秀》获本科甲组二等奖;《想起红岩 想起你》《为了心中的长征》分别获本科乙组一、二等奖。戏剧《越王回国》(川剧)获本科甲组一等奖;《手机风波》《逆行天使》分别获本科乙组一、三等奖。书法《录古人诗词》获本科乙组三等奖。微电影《光华—幕后的故事》《收官之战:十二人八天》获本科乙组一、二等奖。《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获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一等奖。其中,《越王回国》《森之诗》《川剧传奇·With a Lily in Your Hand》《想起红岩 想起你》《塑红岩》《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等作品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校报送全国参赛作品数量为历年最多。

WechatIMG1236_meitu_4.jpg

WechatIMG1235_meitu_1.jpg

WechatIMG530_meitu_2.jpg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美育工作成果。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和美育工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升上去”的理念,着力打造“以理服人、 以文化人、以学养人、以美服人”的工作格局,积极构建以课程为基础、工作坊为载体、社团为抓手、保护性研究中心为支撑、民族特色艺术普及和实践为突破、成果展示为途径的“六位一体”美育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