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工作总结会

日期 : 2021-01-06
摘要
2021年1月6日上午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工作总结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学校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开放共享,提高使用效益,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2021年1月6日上午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工作总结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各中心分管领导及发规处、人事处、科发院、社科处分管领导。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1.png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袁昌武对重庆大学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国家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出的要求,分析了2020年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的总体情况,明确了工作目标是通过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开放共享和提高使用效益。

2.png

分析测试中心(校级公共平台)、电镜中心(校级公共平台)、药学院(院级公共平台)和资安学院(院级公共平台)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开放共享管理模式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和总结。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张云怀、发展规划处樊小龙和各单位与会分管领导进行了讨论。我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近年来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开放共享,加强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规划及论证,确保开放共享,完善各项制度,激励开放共享,设立专项基金,引导开放共享,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支撑开放共享。目前已初见成效,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逐年递增,我校在科技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考核等级为“良好”,在参评高校中排名第十七名,比去年(第三十二名)上升15名。

廖瑞金对大家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希望大力推动校院两级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两种平台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有偿服务完善造血功能,通过集中管理促成可持续发展。

3.png

 本次会议为我校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提高使用效益,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