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参加资安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1-01-16
摘要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资源与安全学院于2021年1月14日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校长张宗益出席并进行指导。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资源与安全学院于2021年1月14日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校长张宗益出席并进行指导。

2.jpg

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加强班子建设的整改措施。

会前,学院党委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等,领悟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重大创新思想和创新观点。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对学习查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对照“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分析症结,剖析根源。领导们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会议还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张宗益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学院领导班子务实、求真、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体检,是检验日常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找准思想根子问题,突出针对性。二是要继续对照“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坚持不懈改进提升,持续用力推进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做实做细,做深做透,让措施真正落地。三是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的谋划部署,凝练学科发展和专业方向,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入研判本学科发展新趋势,努力探索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