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弘毅”实践系列之“观烈士陵园,承红色精神”

日期 : 2021-01-18
摘要
为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学习其不畏牺牲的烈士精神,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百年传承,赓续使命”实践团于2021年1月15日前往重庆市奉节县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奉节县的彭咏梧革命烈士陵园,秉承“弘毅”精神,感悟先烈事迹。

为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学习其不畏牺牲的烈士精神,2021年1月15日,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百年传承,赓续使命”实践团前往重庆市奉节县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奉节县的彭咏梧革命烈士陵园,秉承“弘毅”精神,感悟先烈事迹,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体现出重大学子的时代担当。 

图片1.png

进入彭咏梧革命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彭咏梧烈士的塑像,令实践团成员深为惊叹。从大门到塑像前的五十米台阶两侧,都是用石头雕刻的彭咏梧生前经历的历史事迹,成员们在前进的途中也同时欣赏参观,了解彭烈士的伟大功绩。从学生时期的积极抗争,到建立工会、领导工人开展反抗行动,在白色恐怖的年月里,他不顾个人安危,以各种身份出现在重庆周边各地,为党组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样无畏牺牲、勇做前锋的革命精神让实践团成员们深深为之感动,也让成员们认识到,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的精神值得后辈敬佩与学习。 

图片2.png

进行深入的参观了解后,在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指引下,成员们投身于烈士陵园中的志愿活动。他们分为两队,站在两侧为到此参观的游客们讲解,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与每一块石刻结合,帮助游客们更深入地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与游客们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多数游客都是出于对于历史的浓厚兴趣和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佩而选择前来陵园参观祭奠,因此,成员们还自行搜集了大量资料,希望给予游客们更加详细的讲解。而在帮助各年龄阶段的游客了解每块石刻后面的故事的同时,他们对烈士丰功伟绩的敬佩之情也得以进一步深化。

最后,队员们一同来到彭咏梧烈士塑像前,注视塑像表示尊敬,并与烈士塑像进行合影。此次活动于实践团成员们而言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实践教育课程,与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的实践指导思想不谋而合,让成员们对于先烈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革命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理解和体会。

图片3.png

实践团成员表示,此次参观彭咏梧烈士陵园的“弘毅”实践活动,是一次具体生动、受益匪浅的实践教育课程。通过对革命烈士精神的认识,成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当代青年更应该顺应时代的号召,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建设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