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秦丹红

日期 : 2021-03-01
摘要
2021年3月1日,是重庆大学开学第一天,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刘汉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2021年3月1日,是重庆大学开学第一天,在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刘汉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上午8:15,舒立春与部处负责人等对虎溪校区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学校各方面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学秩序良好。舒立春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要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从自身做起。在具体实践中,教师在教学上应全心投入,因材施教;在行为上应实事求是、作风优良、举止文明。

批注.png

同一时间,B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在张宗益和刘汉龙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在检查过程中,张宗益一行对教学楼的教学设施、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宗益指出,教学楼是学生和老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要加强相关多媒体设施设备的管理建设,及时更新换代,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302102925_副本.jpg

明炬和廖瑞金在A校区与相关部处负责人对五教学楼、八教学楼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任课教师教学及学生上课等情况表示满意,总体情况良好。明炬表示,学校要加强学风建设,要从在课堂上带教材、记笔记这些小事做起,从细节上规范学生的行为;另外,教学楼设备老化将影响教学的正常运行和有效管理,需要对相关信息化环境的改造升级工作加以重视。廖瑞金指出,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对课堂上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使用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另外,廖瑞金对教室管理和建设提出具体意见,指出教室要能支撑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满足研讨式教学需求。

1614595855612951_副本.png

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基建规划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安排校督导分布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68间教室的到课情况,沙坪坝校区的学生出勤率为89.63%,虎溪校区的学生出勤率为96.62%。

批注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