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对全国“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日期 : 2021-03-05
摘要
草木萌发,春意盎然。全国“两会”如期分别于2021年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 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召开,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如期分别于2021年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 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两会”召开,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苦,奋力拼搏,取得战“疫”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其他各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制定了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说,政协委员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平台渠道更丰富,协商议政成效更显著。相信在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忠诚履职,提高凝聚共识能力,一定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沙区政协常委、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创新”出现43次,“科技”出现23次。“十四五”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际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新发展阶段,必须以创新催生新动能,以改革释放新活力。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重要使命,能为国家的科技和创新做贡献,自己在感觉无比光荣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

计财处处长、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大总支主委辛清泉谈到,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和人民需要寻找到推动国家发展的新动能。通过教育科技体制的制度变革,改变科研人员的考核与激励机制设计(如采取延期支付制度),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潜心攻关,锚定在前沿重要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民进重大总支主委钟代笛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本身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我国已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高等教育体系,新工科全面深化、新医科融合发展、新农科高位推进、新文科布局未来。接下来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跟国家总体战略,紧扣“四个面向”的发展主题,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教育强国的建设目标!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钟将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起点。高等教育质量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作为高校的教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成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创新人才。通过“双一流“高校建设,使得学校的广大科研人员融入国家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构成。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陈纲说,非凡之年取得非凡成就,十分不易、成之惟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来到新的关口。我们需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重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深感,2020年在党中央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稳步协调经济发展的指导方针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也实现了“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坚实基础!

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说,在“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中我们不难看到坚持创新的出现频率之高,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份子,对于在新的“十四五”时期将创新融入教育,将创新传递下去,让创新驱动成为未来新优势,我辈义不容辞,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值得我们期待。 

重庆市政府参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何培斌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众志成城、艰苦奋战、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成绩,同时又为我们指明了"十四五"期间的宏伟目标。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努力,一定会实现强大中国的伟大复兴。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团结如一,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两个五年规划”的衔接点,继续将自己的热血化为无限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