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认真观看总理记者会

日期 : 2021-03-11
摘要
2021年3月11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A区第七教学楼7335、虎溪校区D1337和D1331集中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的记者会,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翔、王晓君、杨大帅、张建坤、李文羽、刘亚寅等老师参与了此次会活动。

2021年3月11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A区第七教学楼7335、虎溪校区D1337和D1331集中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的记者会,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翔、王晓君、杨大帅、张建坤、李文羽、刘亚寅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2.png

下午15:00,同学们在教室坐定,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等,进一步推动了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为我国的发展描绘了一幅壮丽的鸿图。

3.png

下午16:00,总理记者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兴致勃勃,集中精神听取李克强总理的回答。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就异地就医、中国经济、疫情后就业、中美关系等人民乃至世界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对国家发展、政府政策、地区关系等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要重视基础知识,将基础打牢。同学们听后纷纷点头,牢记总理的教诲。

4.png

总理记者会历时近2个小时。在整个过程中,会场只余总理讲话的声音,无人中途离席,表现出了机械学子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对国家大事的高度重视。同学们认真观看思考,紧跟国家动态,了解国家政策,从总理的回答中学习党的思想,提升自我素养,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6.png

下午18:00,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依然兴致不减,纷纷讨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会议后,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