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2020-2021年第二学期团学工作会议

日期 : 2021-03-15
摘要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的工作安排和日常管理,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3月11日中午12点40分,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01召开了新学期团学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主持,团学组织四大部门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的工作安排和日常管理,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3月11日中午,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01召开了新学期团学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主持,团学组织四大部门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各部门回顾了在上一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在未来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部门合作,共谋发展。常进听取了四大部门近期及未来相关工作,并进行了指导说明。

团委负责人主要围绕团委在“思想引领”,如青年大学习、五星团员评定等进行了分析总结,以及“实践育人”方面,如寒假社会实践、爱国主义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归纳。常进提出,团委要做好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的活动,激发同学的爱国爱党情感。此外,在五星团员评定工作方面,要结合学院情况,形成具有经管学院特色的五星团员评定标准。

学生会负责人表示,女生节活动完美收官,宣运技能大赛正在火热进行,未来或将与其他院校一同开展“旅途有你”、“呼吸之行”及全校运动会等活动。今后工作中,还将开展更具个性化的特色活动。此外,常进还表示,学生会在举办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加强宣传,及时发布活动预告通知与活动总结,以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在创新实践方面,科协计划在本学期开展“能源经济学术比赛”、“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以及“双创”讲座,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今后的发展中,科协将营造好创新氛围,以打造经管学院特色品牌为基本落脚点,实现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促进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的改革。

易班负责人就班级建设工作方面提出本学期工作计划。易班将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带动经管学院同学学习积极性,促进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全面发展。常进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通过开展活动,树立起良好学风,响应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基本导向。

图片2.png

各负责人交流各部门计划后,常进对同学们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团学组织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常进强调,经管学院开展的活动一定要有高度、有深度,还要以打造经管学院特色招牌为先导,承办一个具有延续性的大型活动,打响经管学院四大部门的知名度。

对于主席团成员的个人发展,常进也寄予了深切期望。“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的成绩,并加强体质锻炼”,鼓励同学们严于律己,做好带头作用,集思广益,多举办如笔记评比、学习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团学组织部门负责人作为青年学生中的领头人,应锻炼出迎接困难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和积极向上的朝气,做到与自己较量同时也与他人较量,具备和时间赛跑的精神,真抓实干、全面发展,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

本次经管学院团学工作会议中针对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各部门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革新和提升,经管学院的建设也将会在不断的改革与发展之中逐步完善。2021年,全院师生将进一步凝聚团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发展的力量,锐意创新、凝心聚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使学院的各项事业踏上新的台阶。